English

淮北市“理论下基层”有声有色

文静、志刚、宜中
2000-09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正如科技下乡、文化下乡等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的活动一样,安徽省淮北市“理论下基层”活动开展以来,也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。据不完全统计,到目前,该市市级及党委一级理论宣讲已达五百四十场次,受众达十万人之多。根据计划安排,这次活动将延续到年底。

近年来,淮北市一直重视理论教育和理论宣传。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一直走在全省前列,受到过中宣部的表扬。这次“理论下基层”活动,是淮北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,使理论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。为了保证基层干部群众能坐得住、听得进,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,确立了关于“三个代表”、“致富思源,富而思进”、科技创新、中国加入WTO、民主法制建设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六个专题,并由授课人针对受众特点进行了认真准备,从而保证了宣讲效果。为了保证“理论下基层”活动不出现断层和死角,在市组织宣讲团的同时,还在全市党委一级的单位建立了宣传网络,各新闻单位也开辟了相应的栏目,同时各单位还以知识竞赛、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加以配合。“理论下基层”活动之所以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视和欢迎,关键在于起到了释疑、解难、鼓劲的作用。如红方集团今年进入破产重组的前期准备阶段,为了稳定人心,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,公司党委充分利用“理论下基层”活动的契机,重点对改革开放、企业出路、政策法规等职工关心的问题,从理论和实际两个方面引导职工树立信心、正视问题、理顺情绪,确保了全公司生产、职工生活和社会的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